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都知道,人一理到了一定年纪,能买的保险也不多。也不过是:意外险、医疗险、防癌险。很多保险在55岁之后是买不到,即便可以购买,也需要花费巨大的财力,甚至得到的保障并不多。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身体机能逐步衰退,老年人生病出险的概率自然会比其他群体要高很多。

上了年纪买保险有哪些困难?所以保险公司为了合理控制风险,对于55岁以上的人购买保险一般会存在以下这四个限制:

1、购买年龄限制:很多保险都有购买年龄限制,比如医疗保险、定期寿险65岁以后基本买不到了,因此年龄限制是一个比较大的门槛。

2、产品保额限制:随着年龄增长,重疾风险加大,所以保险公司也会更加严格的核保,购买重疾险所交保费和保额相当,杠杆极低,已经失去了购买保险的意义。很多防癌险也都有保额的限制,虽然可以卖,但是保额很低。

3、健康告知要求:55岁以上的老年人或多或少都是有一些疾病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也是非常常见的,因此这类人群还会受健康告知的制约。

4、保费价格: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可能很多家庭经济支柱的保险还没有配置齐全,那么给老人配置保险更要考虑预算的问题,可以说要精打细算。这也是为什么小编很多次都在和大家说保险规划要提早进行的原因,若真的等到了55岁以后再来考虑买保险,基本以上的问题都会遇到,很大可能性被保险公司拒保。

老年人的保险如何买?

那么到了55岁,自身就真的没有保障可言了嘛?当然不是,首先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有社保,无论在农村还是在城镇,大家一定要记得给自己购买具有国家福利性质的社保,毕竟它是我们最基础的保障。虽然对于大的风险能够起到的作用比较小,但对于日常生活中的小病小痛住院、购买药物还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并且它的限制条件也没有商业险严苛,每年缴纳的金额也很低。

其次,意外险是可以给自己备好的。相较于其他的商业健康医疗险来说,意外险对被保人的限制较少,不用体检即可购买。而且目前市场上很多保险公司将自家的意外险产品的投保年龄限制在逐渐放宽,有些在65周岁以上的人也可以购买。

然后是医疗险,在应付大额医疗开支上,它是最好的选择。并且现在大部分医疗险没有关注具体病种,只要超过免赔额达到赔付条件就可以赔付,社保外用药也有百分百报销的产品。即便是百万医疗险,价格也不贵,有些还规定在60周岁前买可以一直续保到99岁。但会有比较严格的健康告知,要么直接拒保,要么会进行责任免除处理。

若是医疗险买不了,此时,防癌险还是老人们最终的坚强后盾。并且它的购买门槛也比较低,三高、糖尿病患者都可以买,而且投保年龄限制非常宽松,有些70周岁还可以投保,非常适合上了年纪的又需要保障的老人们。以上这些险种都是老人们可以购买的。

最后小编并不建议大家在这个年龄去购买重疾险了,一是老人们患病风险太高,保险公司不会给太高的保额;二是重疾险的投保年龄也有一定限制,基本上在55周岁以上就很难买到重疾险了;三是年纪越大保费越贵,会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

本文标签: 百万医疗险 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什么时候买最好?不要等重病后才想到
下一篇:哪些人群是结直肠癌的危险人群呢?要注意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