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年纪逐渐变老的中年人,买保险成了一个很大的难题。一方面,身体健康在走向下坡路,健康问题无法再忽视;另一方面,对于老年人的健康保险的价格也越来越高。那么,这些人群,应该要怎么买健康保险呢?明确资金需求首先,中老年人看病的医疗费用会比一般人高,特别是遇到重大疾病的时候,后续的疗养更加多。

由于社保的存在,有一部分医疗费用可以直接报销,但是在此之外,还有很多贵重的药品、医疗器械需要患者自费。如果没有商业保险,基本上要有10到30万元的应急资金。社会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这个时候,中年人应该做好基础准备,医保加医疗保险。医保毋庸置疑,是一种基础保险,可以报销一部分费用。

其次是商业医疗保险,市场上的商业医疗保险的种类、数量都比较多,消费者可以货比三家。大部分商业医疗保险的价格在一两百元到几百元之间,报销额度高的有几百万,性价比相对而言比较高。但是,在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时候,要注意免赔额的问题。普通的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额只有几十万元,免赔额度也低,只有100元左右;一些高端的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额高达几百万元,但免赔额也高,要1万元。

要知道,在医保报销以后,如果自费金额低于免赔额,保险公司不予报销。但也不是说免赔额越低越好,现在很多中老年人看病的医疗费用比较高,超过1万元的也不少。因此,如果身体不太好的中年人,可以在购买两份医疗保险,免赔低保额低的医疗保险和免赔高保额高的医疗保险双重搭配,虽然会多花几百元,但可以避免出现自费金额几千元,但是够不上保险公司起付线的尴尬。防癌险和重疾险中年人要面临的一大风险就是重疾,比如癌症。

但是中年人因为年龄问题,难免在投保的时候保费高,审核严,甚至可能出现保费和保额差不多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虽然保障比较全面,但性价比很低。那么,可以考虑一下防癌险。防癌险保障范围只有包括癌症,不过癌症是发病率最高的重大疾病。防癌险的设计思路,就是突出重点保障,癌症保障。防癌险的价格比重疾险低很多,显然性价比比较高。如果投保人囿于客观条件无法购买重疾险,可以购买防癌险。

本文标签: 商来医疗险 保险
上一篇:什么时候消费者需要买一年期重疾险
下一篇:什么情况下保险公司会增加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