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换工作是大家都要经历的一件事,但是工作换了,地点也换了,社保证明办呢?社保异地转移需要什么手续?

1、你可以在原参保地社保局申请迁出社保办理一张“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带辞职证明、身份证、社保卡)。

2、然后在新工作地办理好社保帐户后,在现参保地社保局申请异地社保、医保合并即可。(带身份证、现单位社保卡、“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3、迁移合并的社保,并不影响你的累计缴费年限。

可转移险种

社会保险有五个险种,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其中可以办理社会保险转移的险种有: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目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由于政策和系统原因暂时不能办理转移。

1.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有省内转移与跨省转移,省内转移只转移关系,不转基金;跨省转移,转关系同时转基金。

2.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关系转移不转基金,原参保地只出具参保缴费年限证明,如已申领失业保险待遇的可以办理委托代发失业金、代缴医疗保险费等手续,代发资金随同转移。

3.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转移仅能转移个人账户金额。统筹区外的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应同时注销社保卡,在新参保地办理新的社保卡。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提交退保申请有哪些流程?
下一篇:社保关系转移应该怎么办理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