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如果投保的时候告知是残疾人,保险公司会怎么做呢?残疾可以划分为十个等级,第1级最严重,第10级最轻微。如果符合残疾人认证标准,经过国家机关专业认证,会发放残疾人证。

1、索要残疾人证,核实残疾程度,并且填写残疾人问卷,一般包含残疾的原因、程度、既往的就诊记录等等。

2、针对投保的险种,做出核保结论。

具体来说,有稳定工作和稳定收入,躯体残疾程度相对较轻,而且相对固定,无其他相关疾病或后遗症的,可以投保。(投保时,填写一份《残疾问卷》,尽可能提供残疾证明。保险公司的核保人员会要求面见被保险人,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行额外的体检和相应的体检项目,以确定可投保的险种及保额情况。)

对于重度残疾人来说,可能会达到保险公司理赔的最高额度。所以,像寿险、意外险、重疾险这种有很大风险保额的保险,保险公司一般不予受理;但像养老保险、储蓄型保险这种风险保额相对较低的险种,各家公司会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低保户一般会给补贴多少钱?
下一篇:江苏领失业保险金的条件是什么?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