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失业金虽然可以领取,但是不是谁失业了都可以领取的,有一定的规定。那么,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以办理失业金吗?《就业创业登记证》是记录劳动者就业和失业情况的记录,不是领取失业金的条件。用人单位办理退工手续以及业务部门审核是待遇时需提供该材料。

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

(二)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要求。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用人单位与参保人员解除、终止劳动关系后,应当及时为其出具证明,书面告知其按照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权利,并且自解除、终止劳动关系之日起15日内将失业人员的名单、档案、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参加失业保险以及缴费情况等有关材料报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

失业人员应当持原单位为其出具的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之日起60日内到受理登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买多份医疗险还能报销吗?
下一篇:劳动者要辞职该如何申请?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