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疗保险是给参保公民提供医疗保障的一种社会基础保险制度,它是由用人单位与个人共同缴费。建立起医疗保险基金,参保人生病就医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由医保报销一部分,能有效减轻参保患者的治疗费用负担,防止病患“因病致贫”。

医疗保险返还比例知多少?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保费会返还到参保人的个人账户,但是返还比例是多少呢?大家了解吗?基本医疗保险主要有两个部分构成,一个部分是个人帐户,用于日常小病买药、门诊等支出,这些钱您是可以自由支配的。另外一部分是统筹基金,用于大病住院类的报销支出。这部分由社会保障资金管理部门来统筹运作。只要参保人每月扣缴医疗保险,每月都会按照一定比例拿到这部分个人帐户的医疗保险返钱。存折里的这部分钱就是参保人自己的,可以随意支配。医疗保险返钱的计算比例:

1.个人账户的构成有两部分,一部分是个人扣缴的,比例为月工资基数的2%,全部进入个人账户;

2.另外一部分是企业缴纳的,年龄不同进入个人帐户的比例也不太一样。用人单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一部分划入个人帐户的具体比例为:不满35周岁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0.8%划入个人帐户;职工年龄在35周岁到45周岁之间的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1%划入个人帐户;职工年龄45周岁以上的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2%划入个人帐户;不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按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3%划入个人帐户,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按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8%划入个人帐户。

以上就是对本文的全部介绍,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本文标签: 医疗险 保险
上一篇:不同城市有不同的报销时间限制吗?
下一篇:在香港购买重疾险!要考虑哪些方面?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