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北京社保补充医疗保险有哪些要注意的情况?

众所周知,北京社保医疗保险不具有强制性,而是由用人单位和个人自愿参保的。用人单位和职工在参保职工医保后,根据实际需求,适当增加一些医疗保险项目,来提高保险保障水平的一种补充性保险。北京社保补充医疗保险最全介绍,北京人看过来!北京社保补充医疗保险与医保是互为补充关系,目的就是为了给职工提供最好的医疗保障。

北京补充医疗保险原则上是医保的二次报销,其报销比例是根据单位自己选择而定的,比如,单位可以选择在社保报销以外再报销60%、或80%甚至可以选择90%等等,住院也一样。北京社保补充保险的保费要根据单位选择的补充保险的报销比例而定,门诊部分的费用是比较高的,选择90%比选择60%的费用要高。住院部分的费用是比较低的,所以很多单位选择补充医疗时,门诊的比例不选择那么高,这样保费就可以低一点。

另外保费还和参保的人员多少、人员的平均年龄、退休人员的数量多少有关,所以补充医疗的保险费要和单位具体商量才能定下来。北京社保补充医疗的保险费一年一交,可以在工资的4%中列支,如果人员有变动,先在社保做增加或减少的变更,拿着社保的变更单就可以在保险公司做补充医疗的人员变更手续,退费或加费。北京社保补充医疗当人对职工有很大的好处,员工一旦罹患重疾或遭遇意外事故,可以减轻不小的医疗费用压力。

以上就是对北京社保补充医疗保险的全部介绍,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保险
上一篇:哪些是不属于社保报销范围的呢?
下一篇:不同城市有不同的报销时间限制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