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境外员工保险相关介绍,境外员工保险信息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对外承包业务也呈上升趋势。海外工程项目需要大量劳务人员参与,这些人员在海外工作,他们的工作期限随着项目的结束而结束,他们是临时劳工。如何考虑企业和劳务人员的利益,使境外受伤或死亡的劳务人员能够依靠他们,是每个企业从事海外项目时应该认真考虑的问题。

一、我国社会保险关系现状

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第五章、第四十二条规定:“劳动者被派遣到国外工作,依照国家或者地区法律应当参加当地工伤保险的,应当参加当地的工伤保险,他的国内工伤保险关系将被终止。除此之外,对派遣职工伤亡的处理,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阿尔及利亚的社会保险政策

阿尔及利亚地处北非,与欧洲国家隔地中海相望,国家法律各方面,受前殖民国家法国的影响很大,在阿尔及利亚,缴纳社会保险是强制性的。阿国家社会保险局(CNAS)是执行社会保险政策的专门机构,在执行社会保险事务方面享有特殊的权利。阿法律规定任何人均具有享受社会保险的权力。不管是阿尔及利亚人或者是在阿外籍人员,均须按规定缴纳各类社会保险费用,并享受各类社会保险待遇。所有的自然人和法人,不管其为雇主还是雇员,均须到地方社会保险局投保。社会保险包括失业、工伤疾病、退休、提前退休、住房公积金等内容。所交社会保险以工资收入或者按收益提取的分成为课税基础,总额为员工工资水平的35%,其中雇主承担26%,雇员承担9%。对经济收入低于国家最低保障工资者,国家免征社会保险费用。

三、社会保险的补充――商业保险

通过对国与国之间社会保险关系现状的分析,发现在海外农民工领域存在着很大的障碍,即保险机构与农民工在风险防范知识和服务网络方面沟通不畅。具体来说,很多劳务输出企业在海外劳务派遣过程中只能依靠政府的外交机构和企业自身的网络。对于拥有庞大服务网络的保险机构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帮助。中国农民工需要借助“网络”出海,即借助大型跨国保险结构的全球服务网络为自己保驾护航。

上一篇:离职后的保险怎么处理?社保缴费中断怎么办
下一篇:境外救援保险是什么?为什么要买境外救援保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