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农民工意外保险是什么?农民工怎么得到保障

农民工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是不可或缺的劳动力。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农民工涌入城市,从事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等行业的非农工作。由于该行业劳动强度高、工作时间长、风险大,农民工在不知不觉中容易发生工伤事故,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意外险属于短期寿险的范畴,当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致残时,起到伞的作用。目前,所有保险公司都有此产品,您可以到最近的保险公司营业部购买。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意外险产品只会赔偿您因意外事故造成的残疾,而有些意外险产品不仅满足上述要求,还会部分或全部赔偿您的医疗费用,甚至你住院几天,保险公司还会给你发几天的住院补贴,后面这种保险显然比较适合外出打工的民工朋友。如果买了这种综合型的意外险,万一遭受意外,除了可以从包工头那里拿到工伤补助外,你还可以从保险公司拿到一笔赔偿。

与其他保险相比,意外险具有低保费、高保障的优点。像上述综合型意外保险,购买2万元的意外伤残保险、2000元的医疗费用和10元/天的住院补贴,整个保费开支不到100元,基本上三天的工钱就够了。发生意外伤害时,应首先就近急救治疗,待病情稳定后,前往区、县级以上公立医院门诊或住院治疗,并及时通知保险公司。

在治疗期间,必须妥善保管好医院的诊断证明、医生处方、病理检查报告、治疗结算单、清单、收据等相关资料,作为今后向保险公司索赔的依据。但是,如果事故是由醉酒、打架或吸毒引起的,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农民工尤其应该注意到这一点,以免不必要的损失。

本文标签: 意外保险 农民工保险
上一篇:从哪里买保险便宜?购买保险的渠道
下一篇:为什么要买美国医疗保险,美国医疗保险术语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