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可能有家长会炫耀,自己给孩子买了教育金,以后读书就不愁了,真的是这样吗?那么,教育金应该什么时候买最好呢?怎么规划教育金保险?

1、何时买?

教育金保险大多数都是宝宝出生满30天就可以开始投保。孩子的教育金越早投入,长期收益才会越高。因此提前做功课、规划并早早付诸行动是最好的方法。

2、买多久的?

根据经济状况,财有余力可以购买长期产品。条件不是很允许的情况,也可以只准备到大学毕业,剩下的世界凭孩子自己的能力去闯荡。

3、怎么选产品?

具体的做法是比较当费用和期限相同时,哪一款保险产品的保障更高、收益更好,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性价比。通常,全家人保险的保费总支出不应超过家庭收入的10%。

4、早提取还是晚提取?

有保证终身的;有在高中开始提取,到大学提取完毕的,或者在其他阶段开始不同程度提取,某阶段结束的。

前者在孩子上学期间可以作为教育金提取出来,如经济状况良好,不需此时提取,还可以选择在其年长后转换为养老金。

后者是在高中或大学开始提取学费,大学毕业或创业阶段一次性收获剩余账户价值,在关键节点得到一笔资金也是不错的。

本文标签: 教育金保险 少儿保险
上一篇:小孩子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少儿教育金是什么?值得购买吗?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