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不少家长不知道应该怎么给小孩子买保险,其实最推荐的孩子买保险的顺序是:意外、医疗、重疾、教育、理财类。可按经济情况分步或综合实施。

给儿童购买保险到底选哪种最好呢?

优先购买“学平险”

开学后,孩子要往返于家庭和学校之间,还会时常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发生意外的可能也增加了不少。所以,父母在给孩子买保险时,可以首先考虑综合性意外险。

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学生平安保险,也称“学平险”,这是一款专为在校学生设计的,带有公益性质的险种,每年一般只要缴纳几十元的保费,就能够保证学生在发生一般意外事故后得到充足、全面的赔偿,是保障学生健康平安的基础险种。

学生平安保险责任广泛,承担身故、残疾、意外伤害、门诊医疗或疾病住院医疗等多种保险责任。根据现行条款及费率,一年只需交费几十元就可得到数万元的保障,是一项花钱少、保障高的可靠投资,一般身体健康,能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学生、幼儿均可投保,其保险期间为一年,期满续保需另办手续。

还可以适当购买其他商业险例如以下的保障型保险以及教育金保险:

1

综合意外险险种:

保费便宜,保障高,性价比高,一般不需要健康告知。

保障内容:守护孩子各种意外风险,保障意外身故、伤残、意外住院医疗、有的还有意外住院津贴。

2

重疾险险种:

保障期较长,保额可选,针对重大疾病保障。

保障内容:保障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和轻症疾病,如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等,自带或者可以附加保费豁免。

3

医疗险险种:

报销型保险,保费便宜,保障高,报销不受社保限制。

保障内容:报销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进口药、进口医疗器械、特殊门诊等社保不报销,需要我们自费的医疗项目也可以报销。

4

儿童教育金保险险种:

多为储蓄型保险,定期定额缴费,定期领取教育金。

保障内容:保障孩子在不同教育阶段的稳定领取教育费用,专款专用,没有被挪用的风险,有的也包含健康、身故等保障,以及保费豁免。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小孩子怎么办理医保,有什么流程?
下一篇:少儿保险买哪种更好?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