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不少家长忽略掉了儿童医保,它的作用其实很大,可以在孩子住院或者有疾病治疗的时候进行报销,但是关于儿童医保所报销的范围有哪些?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儿童医保报销范围

1、门诊医疗费用:购买了儿童医疗保险后,可以报销被保险人因普通疾病或者大病在定点医疗机构救治而产生的门诊医疗费用。其中,“大病”主要包括白血病、血友病、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器官移植等。

2、特药费用:若被保险儿童在一个医疗年度内,按照规定发生的特效药费用,可申请儿童医疗保险报销。

3、住院医疗费用:被保险儿童因疾病需要急诊抢救并入院治疗的,如果所诊治医院为有关部门制定的医疗机构,那么在此期间产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可按照规定比例报销。发生的医疗费用必须符合所在地规定的基本医疗保险和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以及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等。

儿童医保报销比例

在住院方面,少儿医保的报销比例为90%,报销额度与缴费年限有关,最高可以报销137.6万。在大病门诊方面,少儿医保的报销比例根据缴费年限有所不同,缴费年限在一年以下的,报销比例为60%;缴费年限在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的,报销比例为75%;缴费年限在三年以上的,报销比例为90%。

每一个家长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生病,不过有时候也是在所难免的,如果真的遇到了孩子生病住院的情况下,孩子又刚好有医保,还是可以让人们少花一些费用的,也可以让一个家庭减轻负担,而且儿童医保所报销的比例也是比较高的。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少儿保险
上一篇:父母给孩子购买重险险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下一篇:小孩子怎么办理医保,有什么流程?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