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都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很多人都会为了抵御意外而选择买保险。买保险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中意外保险的种类很多,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学生购买意外保险后什么可以报销?

一、意外险报销范围

符合意外险报销范围的在全国的正规医院就诊都可以报销,没有定点医院限制。

1、疾病门诊不在报销范围,其中首次病发确诊的疾病导致住院的,初次购买3个月过后方可报销(因此强烈建议新生入学时应投保3年,避免出现断保重新计算等待期3个月的现象。);

2、意外受伤等急诊门诊或二级或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住院产生的符合医保范围合理且必要的用药费用都可以在意外险报销范围(首次抢救急诊不限医院,门诊需就诊于二级或二级以上公立医院)。

3、因首次病发确诊的疾病产生的二级或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住院费用(如阑尾类手术、妇科手术、乳腺肌瘤切除手术、癌症住院、痔疮手术、肛瘘手术等产生的住院费用符合医保范围用药的均可在意外险报销范围。

(注:初次购买三个月后此项保障生效,断保需重新计算三个月。)

4、意外残疾或身故。按照伤残给付标准一次性给付保障费用。(意外残疾鉴定标准为《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

二、意外险报销所需资料

需要提以下资料:

1、病历原件(每张复印件与票据日期一一对应);

2、医药费用清单、收据原件(盖医院公章)

3、出、入院小结、疾病诊断证明书(无住院则不用);

4、银行卡正面复印件;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6、学生证、保单正面复印件;

7、授权书(学生工作处提供,广州市以外账号请标明开户行网点);

8、申请书(学生工作处提供);

9、有拍片或照CT的,需要提供“影像学报告单”复印件;

10、以上单据及佐证资料,强烈建议自行拍照备份。

本文标签: 意外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意外保险种类丰富,具体有哪些?
下一篇:雇主责任险的保障范围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