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工伤保险和团体意外险,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团体意外险是一种以团体方式投保的意外险,其保险责任、给付方式与个人意外保险是一样的。而工伤保险是指国家和社会为在生产、工作中遭受事故伤害和患职业性疾病的劳动及亲属提供医疗救治、经济补偿、生活保障、医疗和职业康复等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但两者之间可以相互作为补充,这样可以让消费者的保障更加全面。具体我们还是来看下文的简单介绍。

工伤保险和团体意外险,两者之间互为补充!工伤保险是一项强制性保险,是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维护千百万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基本权利,同时也关系到企业的经济发展、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社会安定。其赔偿责任是因工伤造成伤残而丧失劳动能力时,政府会给予受伤员工或死亡员工家属一定的基本生活保障。

其优点是费用低,缺点是赔偿限额是有限的。而团体意外险是商业保险,可以作为工伤保险的补充,它能从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工伤保险的不足。其保险费用大家可以根据双方约定的保险金额来确定,实行"多投多保,少投少保,不投不保"的封顶原则。

另外,工伤保险和团体意外险是一种功能互补关系,会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提高劳动者保障水平,增进企业职工福利具有重要的作用。所以,企业还应该按照国家规定为职工在办理工伤保险的基础上还购买一份团体意外险,让每一位职工的保障更加全面。

综上所述,工伤保险和团体意外险,两者之间互为补充。大家在购买时最好是在现有的工伤保险基础上还购买一份团体意外险,为员工提供更高的保障和福利,同时还可以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本文标签: 工伤险 意外险
上一篇:定期重疾险和大病保险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注意了!选购重疾险主要看这几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