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在学校上学,学校为了小孩子在学校的安全,防止发生意外,就需要购买学平险。那么,学平险是什么险种?

学平险专门针对未成年学生,算是低保费、高保障,比较特殊的险种,被保险人一般只需交纳几十元的保费就可以获得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

学平险的存在,是为了保障学生在校期间(指的是在学校就读的整体时间,包括校内和校外)的平安健康,减轻学生家长和学校遭遇意外风险的经济负担。

学平险和医保之间有什么差异

1、保险性质不同。居民医保是非盈利性的;商业学平险是保险公司主办,是盈利性的。

2、参保条件不同。原患重大疾病或上一保险期内发生重大疾病医疗费赔付的不允许参加商业学平险;居民医疗保险对参保人没有身体健康等特殊限制,符合参保条件的各类学生儿童均可参加。

3、资金来源不同。儿童参加医保,除个人缴费外,财政还给予较大补贴;商业学平险的保费完全由个人负担。

4、保障范围不同。一是在医疗方面,医保的赔偿比例较低,学平险可以对自费医疗部分予以进一步补偿;二是学平险还包含身故和伤残责任,但医保没有。如果孩子发生意外事故或者生病,在儿童医保报销之后,家长还可以到保险公司按照学平险的标准进一步理赔。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大病医疗费可以二次报销吗?
下一篇:家庭财产保险介绍,房屋财产保险责任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