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保险买了以后可不要忘记了,一旦可以理赔,就要抓紧时间理赔,如果错过有效期限,就白白花钱了。那么,保险理赔期限是按出险时间算起的,具体有多久呢。

理赔时效是指从保险公司立案(申请人提供完整资料,正式受理)至结案的处理时间。

根据《保险法》第二十六条规定。

保险人自收到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和有关证明、资料之日起六十日内,对其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数额不能确定的。

应当根据已有证明和资料可以确定的最低数额先予支付;保险人最终确定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数额后,应当支付相应的差额。

意外险理赔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一、事故类证明

1.伤残证明:统一由公检法机构的法医部门出具;

2.意外事故证明:由相应的监管机构出具事故性质证明;

3.死亡证明:在医院内死亡的,由医院开具死亡证明;在医院外死亡的由公安机关开具死亡证明。

二、医疗类证明

主要有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病例、住院记录、手术记录、费用清单以及各项检验报告等。

三、受益人身份证明及与被保险人关系证明

1.受益人与被保险人关系证明:受益人领取保险金时,需要提交身份证明以及确认与被保险人关系与合同约定的一致,常见关系有:父母关系、夫妻关系、子女关系。

2.受益人身份证明,一般持本人身份证即可。若受益人不能亲自前往,需要委托他人办理的,则需要到当地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后,由被委托人携带公证文书及其本人身份证前往办理。

本文标签: 保险理赔 家庭保险
上一篇:哪些情况可以报雇主责任险
下一篇:雇主责任险和团体意外险有哪些区别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