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豁免功能是什么意思呢?为了帮助大家了解保险方面的知识,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豁免的含义,以及它有哪些作用。

豁免功能包括2种,一种是重大疾病保费豁免,就是说投保人得了保险公司规定的重大疾病之后,可以免缴以后各期保险费,保障依然有效;另一种是豁免保费定期寿险,是指投保人在身故或者高度残疾之后,可以免缴以后各期保费,保障继续有效.附加豁免的缴费年限和主险的缴费期一样。

“豁免”是否免费

豁免不是免费的,保费会增加,一般在总保费的基础上增加5%到10%。保费豁免目前有三种形式:第一种作为单独的附加险;第二种是作为附加险与特定主险相捆绑;第三种是作为保险合同的主条款,少儿险最常用。不管哪种形式,投保人都要为豁免保费这一额外保障支付保险费。只是有的单独列明,有的包含在主保费之中。

豁免有效期多久

与交费期一样。豁免条款随保单生效,保单中注明的交费期,即豁免的有效期。有观察期的要过了观察期之后的的任何时间段,只要满足豁免条件,剩下的保费都可豁免。

哪些险种适合搭配

最好的搭配应该是养老险和子女教育金储蓄险。重疾方面,如果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是同一个人,豁免的意义也不大。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保费豁免到底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失业保险金要如何领取?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