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有些朋友保险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购买的,在面对突然出险的情况,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那么,保险出险了怎么操作?

出险的第一步,当然是「报案」。及时拔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将出险时的详细情况告诉保险公司,便于他们立案审核。

要不然,你的情况再符合理赔的条件,但是保险公司不知道你已经出险了,又谈何理赔呢。

报案后就进入了「收集资料」的环节,大多数时候这些资料是由客户自己收集。资料收集的越齐全、越快速,就能更快的获得理赔款。

理赔需要的资料,根据保险产品的不同也不一样。为了更直观的了解哪些手续和资料是理赔时要用到的,将常用理赔情况及理赔资料分类整理,方便大家需要时使用。

无论哪种情况的理赔,「保险合同」、「理赔申请书」、「被保险人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这几样资料是必须要提供的;委托保险代理人来协助办理,还需要「授权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等资料。

保险公司的理赔处理流程:

注意事项

到医院就诊,需要注意什么?

一、告诉医生:有商业保险;在不影响治疗的情况下,尽量使用社保内的花费。

二、由意外造成的,一定要医生将意外事由写进病历本。

三、请医生注意措辞,尽量不要写上下列词语:先天的,原生的,N年前的,旧病复发……

四、千万不要写被别人致伤,由第三方造成的必须由第三方赔偿。

五、一定要去公立医院,最好二级以上,这个很重要,私人诊所是没办法报销的。

六、医院给的一切资料是保险公司理赔部判定理赔与否的重要依据,请谨慎填写和保存。

七、无论出现什么意外,请务必第一时间联系你的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或联系保险公司,以便第一时间确定报案和了解治疗注意要点。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工伤鉴定依据,会获得什么理赔?
下一篇:签了保险合同还能退保吗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