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预核保是指将投保人的健康告知问卷和体检资料信息,在正式进行投保前交到对应的保险公司,进行提前的审核。很多朋友不了解这个预核保是什么意思,今天就给大家讲讲预核保的好处。

此外它有个最大的优势,就是核保的结果是不会留下拒保记录的,不过目前并不是所有保险公司都提供这项服务,在投保时需要大家提前了解一下。

尤其是那些对拒保存在较大担心的人,可以通过预核保,提前知道自己的核保结果,比较好的结果就是:承保、加费,比较坏的结果是单项免责、延期、甚至拒保。就算结果是无法承保,也不会留下拒保的记录。

通常预核保存在2种情况:

第一种是把自身的健康状况告知核保经验丰富的老师。让老师按照核保知识和经验给出预核保结果。

第二种是在线预核保。它是通过各保险公司核保结果的大数据进行的,还有很多勾选项目,被保者只要把与自己身体健康对应的选项勾选,即可得到预核保结果。

当然所有的健康问题不可能都在“在线预核保”系统上有体现,且有的健康问题很大可能会被拒保,想要投保也会有别的应对方法的。

预核保是一种不会留下拒保记录的核保服务项目,这种方式能带给消费者便利,让其对自己购买保险的情况有更清楚的了解。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保险预核保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作用?
下一篇:异地就医时要怎么选择地区报销?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