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买了重疾险以后,不幸确诊,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了,确诊重疾后,有这样东西一定要保存好:

1.医院的诊断证明书

只有拿着这个诊断证明书,理赔才能继续走下去。当我们购买重疾险后,如果感到身体状况有重大疾病的征兆时,要到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医院进行确诊,而此时医院也会根据该医疗设备和身体状况得出相应的结论,就是诊断证明书。

2.保单

当确诊书出来以后,查找诊断证明书上的重疾是否在保单上所标准的保障范围内。如果自身确认后,就可以通过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或者值得信赖的公司保险代理人进行报案,确认后,保险公司就会启动理赔程序进行理赔,注意申请理赔之前就需要报案!

3.除上述资料外,还需要下面的材料:

一是诊断证明书、门诊病历、出院小结、住院小结,如果在多个医院就诊就需同时提供多个医院的诊断证明;

二是医院的各种费用收据:如医疗费用收据、住院费用收据和住院费用明细清单;

三是有医疗机构有效签章的检查报告,如:病理、化验、影像、心电图等报告;

四是被保险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被保险人提供银行转账授权书原件,需被保险人亲笔签名;银行账号复印件(要求提供被保险人本人的含有户名、账号的存折复印件)

五是完整的住院病历,包括各类检查报告和病理报告。

整个理赔流程如下:

1、报案(通过拨打该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或者值得信赖的该公司保险代理人进行报案,了解理赔所需材料)

2、申请(到保险公司办理并提高所需材料)

3、审核(保险公司初步审核)

4、复查(复查是否有异常情况)

5、确定理赔

6、支付保险金

人人都说理赔难,其实在购买保险时就必须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病史不告

这个已经成为近年来保险公司拒赔重疾险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不少人看来,只要在投保前没得过合同规定的重大疾病,就不存在“告知”的必要。这就造成拒赔现象的出现。投保人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投保重疾险时,一定要把自己的病史尽量告知清楚,不要带病投保。

2.投保要重质

很多人以为保障疾病的种类越多就越好,但其实现在市场上的重疾险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意义并不是很大。据透露,重疾险95%以上的赔付都出现在癌症、良性脑肿瘤等10种左右的重大疾病中,其他很多疾病的发病概率很小,如“重症肌无力”的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一。同时,不同公司对同种疾病的界定也有差异。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有哪些保险,分别是干什么的?
下一篇:保险等待期有哪些作用?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