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退休以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只要你缴费满了15年,并且到了法定退休年纪。那么退休以后还有哪些保险问题要注意呢?

退休后大病统筹还要交费吗?

下岗后转入市社保管理,如今退休,问以后的大病统筹每年还需要缴费吗?外地早已停止此项收费,我市多少岁停收呢?每年交是不是固定月交?提前或或迟后交行吗?

社保局回复: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属商业保险,每年缴费后统一向商业保险公司进行投保,因此,需要每年缴费。每年缴费时间为7-8月份(医保年度时间为每年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不能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缴费时间。

大病统筹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缴费吗?

想了解一下,每年7月交的大病统筹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缴费吗?如可以怎么交啊?谢谢

社保局回复:可通过本地税务手机APP、本地税务微信公众号或本地税务局网站缴费,具体情况请咨询税务部门

发放养老金的银行卡能否换成其它银行?

我己退休多年,每月都要跑到离家很远的中行领取养老金,因为居住地唯独沒有中行,每次领取养老金极为不便。在这我想问下贵部门∶发放退休养老金的银行卡能否更改到其它银行?若能,需要到哪里办理?谢谢!

社保局回复:工作人员已经与您电话沟通联系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因工作意外死亡赔偿标准是什么?
下一篇:手机APP缴纳社保注意事项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