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以前社保卡还是要去领取专门的卡的,现在因为网络发达了,就可以领取电子社保卡了。那么,什么是电子社保卡?山西怎么领取电子社保卡呢?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因一一对应的映射关系,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

怎样申领电子社保卡

目前,“民生山西”APP是我省电子社保卡的唯一签发道。

申领电子社保卡,首先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民生山西”APP,也可扫描“民生山西”APP二维码下载,(注意不能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下载安装后,根据提示注册,绑定身份证和实体社保卡信息,就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申领电子社保卡成功后,即可通过民生山西APP使用电子社保卡。在办理各类业务时,可根据民生山西APP生成的二维码来办理,本人不用提供实体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功能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个人账户查询、异地就医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电子社保卡的密码和实体卡的密码是一个吗

不是。电子社保卡申领签发时需要单独设置密码,密码设置成功后,线上使用电子社保卡即要使用这个密码。而实体社保卡则设置有社保功能密码和金融功能密码。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尽量不要将电子社保卡的密码和实体社保卡的密码设置成一样,密码设置尽可能复杂,降低被盗用的风险。

电子社保卡的密码如何修改或重置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住院报销要怎么操作,需要什么材料?
下一篇:新农合和社保都必须交吗?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