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工薪家族怎么给孩子买教育险,买教育险经验

许多家长一出生就开始为孩子规划教育经费,他们不能让孩子输在未来教育的起跑线上,他们想尽最大努力让孩子接受教育。其实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最昂贵的阶段是高中,大学和海外学习,另外作为家长他们应该考虑对子女的一些基本保障。那么工薪阶层如何为子女规划教育保险呢?

1、量力而行

要为孩子购买教育基金保险,家长需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为孩子购买保险之前,需要完善家长的保险。即使给孩子买保险,也要先给孩子买保险,再考虑买教育基金保险。满足这两点后,他们可以用剩余资金购买教育基金保险,所以一定要注意数量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钱,最好不要购买,以免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

2、根据教育需求规划教育保险

给孩子买教育金保险,还是要看孩子的需求,一般来说,孩子在读初中和高中的时候,教育费用并不是太高,家庭是能够承受的起,教育费用贵就贵在孩子的大学阶段,而对于大学阶段,又分成两种情况,一种是国内上大学,另外一种是国外留学。

3、附加保费豁免条款

保费豁免这一条是非常重要,你给孩子买的这份教育金保险要尽量带有保费豁免条款,这样的话,即使家长发生了什么不测,无力承担保险费用的时候,剩余保费面交,这份教育金保险依然有效,依然可以为孩子提供上学所需的花费。

4、兼顾保障功能

为孩子购买教育基金保险,不仅要注意其教育基金,还需要在主险的基础上增加一些险种,如意外险、医疗险等,这样也可以给孩子一个保障。当然,如果孩子已经有了简单的保障保险,那么就没有必要再加一份,以免增加保费,使父母的经济压力更大。

上一篇:家庭财产保险如何购买?什么是家庭财产险?
下一篇:教育险合算吗?不同家庭条件怎么买教育险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