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因为医疗大病的医疗费用十分的高昂,虽然人民现在的生活经济水平提高了许多。但是治疗大病的医疗费用也在逐年攀升。很多想知道重大疾病保障保险有哪些?拥有重大疾病保障的保险,因为可以为罹患重大疾病的患者报销医疗费用,因此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那么,可以提供重大疾病保障的保险有哪些呢?可以为消费者提供重大疾病保障的保险有社会大病医疗保险和商业重大疾病保险。

社会大病医疗保险是一种具有社会福利性质的保险,他只要被保险人缴纳少许的费用就可以享受不低于50%的报销额度。社会大病医疗保险按照投保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新农合大病保险、职工大病保险等等,目的都是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绝大部分人不会再因为疾病陷入经济困境。

而商业重大疾病保险是由保险公司销售,投保人自愿投保的疾病保障保险,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商业重大疾病保险按照保障期限的长短可以分为定期重大疾病保险和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小编建议大家选择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因为重大疾病保险对投保年龄有限制,一般最高投保年龄在60岁到65岁之间,而这也是重大疾病的高发期之一。

另外,重大疾病保险按照给付形式可以分为独立给付保险、比例给付保险、额外给付保险、提前给付保险、回购式选择型保险和主险捆绑附加,其中回购式选择型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在我国尚属空白。购买重大疾病保障保险,小编建议大家先完善社会大病医疗保险,再选择一份合适的商业重大疾病保险,这样才能为自己提供完善的保障。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购买商业大病医疗保险呢?
下一篇:到底怎么投保商业重大疾病保险和人寿保险比较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