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对意外险并不陌生,但关于意外险的责任范围却不是很清楚。意外险责任范围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这四种。而生活中常见的意外险有旅游意外险、航空意外险、交通意外险等。

旅游意外险包括哪些范围

旅游意外险定义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在出差或旅游的途中因意外事故导致死亡或伤残,或保障范围内其他的保障项目,保险人应承担的保险责任。

而这里意外事故的构成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意外发生的,即被保险人未预料到的和非故意的事故;

(2)外来原因造成的,即被保险人身体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

(3)突然发生的,即事故的原因与伤害的结果之间具有直接的关系,并在瞬间造成伤害,来不及预防。

航空意外险包括哪些范围

航意险是“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简称。它是保险公司为航空旅客专门设计的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商业险种。

它的保险期限从被保险乘客踏入保单上载明的航班班机的舱门开始到飞抵目的港走出舱门为止。

它的保险责任是被保险乘客在登机、飞机滑行、飞行、着陆过程中,即在保险期限内因飞机意外事故遭到人身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所载明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或按身体残疾所对应的给付比例给付残疾保险金。

交通意外险包括哪些范围

交通意外险的保险责任主要为乘坐商业运营交通工具,如汽车、火车、轮船、飞机等时遭受意外事故造成的意外医疗、身故以及残疾等;

旅游意外险主要为旅游过程中遭受意外事故造成的意外医疗、身故以及残疾等,而综合意外险的保障范围比较广泛。

意外保险报销范围仅限于因意外所致的财务损失

第一种被保险人的意外死亡事件,当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死亡给付是全部给付,通常赔偿的保险金额也比较高。

第二种是被保险人因意外而导致伤残的事故,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废时,保险人按残疾程度大小分级给付残废保险金。残疾给付往往是根据伤残等级来确定赔付金额。

第三种是医疗赔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保险人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赔付。医疗给付规定有最高限额,且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而是作为意外伤害死亡残废的附加险承保。

第四种是误工损失赔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时,保险人给付误工期间的工资损失。

意外保险报销范围包括意外死亡、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以及意外误工损失保障,大家在购买意外险之前不仅要对此有所了解,同时还要认真查看条款中的报销比例规定,以免在后期理赔时和保险公司之间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本文标签: 旅游险 保险
上一篇:那到底买什么保险猝死可以赔?
下一篇:什么是万能险?万能险有什么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