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商业保险,由商业财产险和商业人身险两大类组成。财产保险保障的是可以用货币衡量价值的财产或利益损失,保障的是我们的身外之物。人身保险保障的是寿命、健康、以及人的创收能力,解决因病、残、老、死所造成的经济风险。

交强险

很多车主都知道每年都需要购买交强险,但你知道为什么要强制购买交强险吗?

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它有助提高全社会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控水平,在化解民事纠纷、缓解社会矛盾有积极的作用!

实行交强险制度,就是通过国家法律强制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购买相应的责任保险,从而在最大程度上为交通事故受害人提供及时和基本的保障。

通俗点说,就是买了交强险,保险公司就会依条款约定“帮你赔”,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分担由于交通事故给他人造成损失的赔偿责任,从而避免了大量的纠纷,有助于社会和谐。

医疗责任险

在如今的生活中,医疗纠纷的索赔日渐增多。为保障医患双方的利益,医疗责任保险将承担医院因医疗事故或差错对病人的经济赔偿责任。

医疗责任险简单来说,是保险公司对该单位的职业人员在从事有关职业活动时,因疏忽、过失造成第三者的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依法应由单位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在赔偿限额范围内负责赔偿。在医疗行业常见的职业责任保险种类有:医生职业责任保险、药剂师职业责任保险等。

有了医疗责任保险这条小锦鲤,一旦发生医疗事故,患者可以直接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这不但减轻了医院和医生的负担,而且更有效地保护了患者的利益。

雇主责任险

雇主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所雇用的员工,在受雇过程中从事与保险单所载明的与被保险人业务有关的工作而遭受意外或患与业务有关的国家规定的职业性疾病,所致伤、残或死亡,被保险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劳动合同应承担的医药费用及经济赔偿责任,包括应支出的诉讼费用,由保险人在规定的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的一种保险。

雇主责任保险,可以有效地协调雇主和雇员之间的利益关系,化解劳资纠纷。尤其是在建筑、煤炭等高危行业中,更需要这类保险的参与,强化企业责任,提高对事故受害人的补偿能力。

巨灾保险

中国地大物博,同时也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每次自然灾害都给社会和家庭带来巨大损失。为了分担社会风险,政府一直重视巨灾保险的发展。

目前,我国已经有几个地区开始巨灾保险试点,地区政府也在积极的建立巨灾保险制度。比如:深圳市的巨灾保险是由政府出资向商业保险公司购买,用于巨灾发生时,对深圳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所有人口的人身伤亡救助和应急救助。此外,农业保险也是帮助农民抵御自然灾害,防止因为灾害导致收入锐减、甚至贫困的重要险种。

年金保险

未富先老,中国正走向深度老龄化。国际惯例认为,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即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口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当65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比到14%,进入深度老龄化,20%以上为超老龄化。照此推算,中国从2001年已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正在深度老龄化的过程中。

养老问题正逐步成为社会性问题,未来很多老人在给自己养老的时候可能会囊中羞涩。想要“很老的时候有所依”,就得在“有点老的时候有所为”,年金保险,积小财为大钱,让你后顾无忧。

本文标签: 交强险 医疗责任险
上一篇:退保如何最大程度的避免损失?
下一篇:重疾险的价格计算依据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