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撑,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生活有着重大影响。在过去的日子里,总是听到父母一辈对于保险购买的谈话,似乎给人一种,购买保险只是老年人的行为。而在社会大为发展的今天,保险作为一种风险管理的手段,也成为大多数年轻人的投资方式。

保险是一种社会保障体系,同时也是一种金融体系,它是一种商业行为,即为商业行为,也有其自己的定义和准则。人人在选择购买保险的时候,都应该对其购买的险种多加了解和对内容有更加深刻的梳理,才能保障保险的正确使用。每当我们听到一个新的保险险种时,看的我们云里雾里,但又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力,不然对内容含义的不理解,会导致事后保险赔偿的误差。

前几天总是有人询问责任保险的内涵是什么?

首先,责任保险是指保险人在对被保险人依法应对第三者负赔偿民事责任,并被提出赔偿要求时,承担赔偿责任的财产保险形式。简单解释就是,被保险人如果由于过失行为对他人造成了伤害,公司会根据合同内容进行限额赔偿。

繁琐的文字自然难以理解,这里的责任保险范围是什么?如何定义责任保险?可以两句话概括责任保险的内涵:

1、被保险人依法对造成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应承担的经济赔偿。

2、因赔偿纠纷引起的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诉讼、律师费用及其他事先经过保险人同意支付的费用。

本文标签: 责任保险 保险
上一篇:工伤保险条例是什么?工伤保险有什么内容?
下一篇:企财险赔付率是什么?确定重置价值的原则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