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众所周知,工伤保险是五险一金中的五险的一个险种,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以及死亡时,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作为劳动者,总是会有因工受伤的那一天,很多劳动者更是因为职业原因而终身残疾,因为残疾导致的生活困难问题也可以通过工伤保险得到解决。那么当我们在工作期间受伤后,应该如何去理赔,或者说工伤保险赔偿流程有哪些?

首先,职工所在单位应在事故发生的一个月内,向当地社会保险事业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其次,当地社会保险事业部门人员将会对职工伤势进行了解,进行确认。

然后,如果认定为工伤,则到当地医院对职工工伤进行等级认定。

最后,职工携带工伤鉴定到当地社会保险事业部门和所在单位,递交鉴定书,最后由职工所在单位从工伤保险基金中划拨相关费用用于保险赔偿。

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事发后一个月内,职工所在单位并未向当地社会保险事业部门提出工伤认定,职工可在事故发生一年内向所在劳动局申请工伤认定。工伤保险是对在工作中的我们生命健康的一种保护,更是对劳动者的保护,职工因工受伤应该及时提出申请,保证自己的利益。

上一篇:工伤保险包含了哪些内容?打工人都足够清楚吗?
下一篇:上海医疗保险购买贵吗?每个城市保险有什么区别?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