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有的人社保交了110个月了,现在企业效益不好,工资也太低。如果被公司辞退了,自己能领多少个月的失业金。

其实如果符合接收条件,需要参保单位到参保地的社会保险经办部门去申报。

被公司辞退可以领失业金吗?因病离职能领失业金吗?主动辞职怎样领失业金?本文详解领取失业金条件供参考。

被辞退可以领失业金吗?

失业金领取条件新规定

社会保险里包含有养老、医保、失业、工、、生育等五个险种.。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章第四十五条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

(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第四十六条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

失业金如何领取

之前单位有交五险一金包含失业金,想问下在什么情况下失业可以办理领取失业金?

社保局回复: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应当及时为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告知其按照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权利,并将失业人员的名单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7日内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

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哪些手续

原单位给交了失业保险,请问失业后想领取失业保险需要什么手续?保险金额怎么计算?谢谢

社保局回复: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上一篇:退伍军人医保缴费年限一般怎样算?
下一篇:取消居民个人账户会降低我们的医保待遇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