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如果一次性补缴15年的社保,养老金能拿多少钱。

现在的有些年轻人觉得,自己离退休年龄还很远。所以经常辞职换工作,社保说断就断了。

想着如果到了退休年龄,补点钱就好了,养老金一样可以拿得到!

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吗?养老金服务一次性补交五年、十年需要多少钱?本文详解如果一次性补缴15年的社保,养老金能拿多少钱。

养老金可以一次性补交吗

我爱人的户籍在嵩县。一直在本地生活。一直没有交养老金。现在可以一次性补交吗?今年已经49岁啦。问问行不行谢谢!

社保局回复:目前,我省(市)没有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费政策。《本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本地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本地税务局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2018〕41号)规定:在城镇就业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以及未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我省城乡居民(在校学生除外,以下简称灵活就业人员),年满16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灵活就业地或户籍地参加(接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的,可办理退休按月领取养老金。

养老金能否一次性补缴

我2005年在企业下岗至今未交养老金,现在我可以一次性把欠交的补上吗?

社保局回复:补缴养老保险指用人单位未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并且办理补缴需提供法院或仲裁部门出具的相关文件。

如何补缴个人养老保险

因为经济问题有几年养老保险没有缴费,现在有能力了想补缴,该怎么办?

社保局回复:工作人员与职工本人电话联系后已咨询清楚,职工满意。

灵活就业养老一次性补齐要去哪个部门办理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不满15年去哪儿可以一次性补齐,需要什么手续

社保局回复: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人社部令第13号)、《本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延长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办〔2018〕83号)规定: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含补缴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2011年6月30日前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延长缴费满5年累计缴费年限仍不足15年的,可以在延长缴费满5年后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

养老保险不满15年是否符合一次性补缴的条件,需要参保职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参保地社保经办部门具体查询办理。

上一篇:个人怎样办理医疗和养老保险
下一篇:普通居民怎么办理养老保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