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从业人员规范,保险销售信息

员工是保险业展示形象的窗口,他们直接面向保险消费者,提供保险销售、咨询等服务,其质量和诚信直接关系到保险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保险业的形象。近些年来保险行业员工人数迅速增加,目前仅保险公司的个人代理人就已达900万人。所以保险行业营销员的我们有必要关注。

但从去年保监会对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和保险专业中介从业人员执业登记的审计结果来看,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大进大出等问题较为突出。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本原因在于保险机构在员工管理的理念、结构、措施等方面存在缺失和偏差,未能切实承担起管理主体责任。

全国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已达到973万人,面对如此庞大的人员队伍,两个《通知》的切入点和着眼点就是抓住保险机构对从业人员管理主体责任这个关键,全方位推动保险机构按照强管理、提素质、促转变、树形象的总方向,持续全面加强从业人员队伍管理。

对于从业人员而言,两个《通知》均提出的建立从业人员销售能力分级体系备受关注:一方面,保险公司应顺应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支持行业自律组织发挥平台优势推动销售人员销售能力分级工作。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及地方行业自律组织要结合保险产品类型研究建立销售人员销售能力资质分级体系和相应的培训测试机制。

另一方面,保险公司应建立自己的销售能力资质管理体系。保险公司应全面调查销售人员的工作年限、保险知识、学历和诚信记录,根据销售能力和资质实行不同授权。对销售能力和资质较高的销售人员授权较多,对销售能力和资质较低的销售人员授权较少。从中国国情看,当前中国保险业正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消费者的保险需求更加多样化和复杂化,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必须与消费者的保险需求以及保险产品的复杂程度相适应,客观上要求对从业人员实行更加精细化的管理。

本文标签: 保险规范 保险行业
上一篇:我国保险营销策略,保险营销介绍
下一篇:保险险种有哪些,保险所属行业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