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现在保险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再陌生了,许多家庭把保险作为家庭的基本保障,他们的单位有社会保障,他们购买了商业保险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对很多爸爸妈妈来说,他们很早就为孩子买了保险,提前为孩子们做计划。很多为孩子购买保险的用户告诉我,他们在没有孩子之前并不关心保险。

但是很多人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处处了解保险知识,希望能为孩子购买到最好的产品和最全面的保障。一旦我们成为了父母,我们作为父母的责任感自然会产生。那么我们今天就说说应该怎么给孩子买保险?下面我们分别介绍一下这几种保险:

1:少儿医保

不同地方对少儿医保叫法不同,可能是新农合(农村)、城居保(城市)。北京叫一老一小,每年180元保费,保障如下:门诊550起,3000元封顶,报销比例50%;住院800起,20万封顶,报销比例75~78%。社保是国家给每个人的一项基本保障,不以盈利为目的,一定不要忘了参保。但社保报销额度有限,所以小孩只有社保是不够报销的,需要增加商业医疗补充。

2:少儿意外险

配置少儿意外险,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1、关注是否包含伤残赔付;2、关注保额是否足够;3:关注意外医疗保额,保险是否限制社保范围;4:关注意外医疗的免赔额及报销比例。

3:少儿重疾险

在疾病面前,亲情有时候显得那么单薄,所以重疾险是必须提早给孩子准备的。

最后小贴士:儿童危重病保险覆盖范围与成人相似,但只需考虑营养费用、康复费用和父母收入损失。如果预算小,孩子可以参加20年、30年的大病保险,保险金额50万元,也就是每年几百元,在保护儿童的同时,可以向成年人分配更多的保险费。当然如果保费预算足够多,也可以配置保至60、70周岁或终身重疾险,给孩子一个长期的保障,等孩子长大了再加保也没有问题。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给孩子买健康险的话,买哪种健康险比较好?
下一篇:宝宝保险怎么买,学平险有必要投保吗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