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银行的理财险值得买吗?介绍银行的理财险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手上的“闲钱”也越来越富足了。有了闲钱总不能留在手里不动吧,所以不少人开始走上了理财之路。目前市场上的理财方式也有很多,比如买股票、投基金等等。现在购买银行的保险理财产品也是一种方式,但是有一些忽悠人的情况大家一定要避免。

忽悠一:在银行买保险,就是一种存款

“其实银行只代理保险公司销售保险,而销售产品的业务员仍然是保险公司”,昨日一家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告诉记者,保险仍然可以销售保险理财产品,但并不意味着产品是由保险公司销售的银行。产物自己和银行并没有太大关系,银行作为第三方,只是为客户和保险公司之间供给一个平台。建议客户在采办理财商品时,看清晰营业员的身份,并认清产物单头的机构名称,再进行采办。同时,客户应当认清一点,与银行存款分歧,保险产物一旦采办,就有必然的刻日,在商定的保期内退保取款,酿成的损掉由客户承当。

忽悠二:理财富品没风险,年末还有高分红

有业内助士流露,按照国度保监局客岁对各保险公司的统计,70%以上的分红险年利率不足4%。“分红险的年化利率包罗预定利率和分盈利率两个部门。”某保险公司的理财师时,他们暗示,分红险年化利率中的预定利率部门一般都不会高于2.5%,而分盈利率则源于死差益、利差益和费差益所发生的可分派红利,这部门利率具有不不变性,没法明白估算。

任何财富管理产品都存在风险和不确定性,如果一个销售人员在倾销产品时使用“他一定会获得高额利润”和“绝对没有风险”的字眼,那就意味着他在欺骗人。建议市场在购买产品时,应仔细阅读保单合同,不要轻信对方的口头承诺,以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本文标签: 理财险 银行保险
上一篇:分红保险有什么好处?聊聊分红保险知识
下一篇:保险理财的意义,普通人也要理财险吗?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