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意外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比较基本的保险保障,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小婴儿,都是有购买的意义的。今天,我们就从一个家庭的角度来给大家讲解:如何为全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重点是什么?首先我们应该明白,意外伤害保险的本质是事故在其保护上需要符合“意外伤害”的概念。只有符合保险条款约定的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四要件才构成意外险责任范围内的意外伤害,缺少任何一个条件都不行。

全家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重点是什么?对于老年人来说,如果年轻时没有参保,目前可投保的险种不多,但意外险还是可以选择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相对容易发生事故,因此,有必要为家中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一般来说,如果在65岁以前投保,与年轻人投保的费率基本一样。此外,在为老年人选购意外险时,要侧重看下有没有对特定场所、特定活动和特定交通工具的限制,根据老人的活动情况选择条款合适的意外险产品。

一个大家庭中,夫妻往往是家庭的支柱,一旦意外发生,整个家庭都将陷入失控状态,因此,两个人的保障非常重要,意外险作为补充型产品,很有必要纳入到保障计划内。除了一般的意外伤害险、医疗险之外,建议夫妻双方能尽量完善自己的意外险产品保障。一方面,在选择意外险产品时,可以针对性关注某些带“猝死”责任的产品。另一方面,夫妻双方的意外险保额要做足,一般可以按照自己年收入的5倍来计算。

孩子应该选择意外保险吗?其实他们也应该选一个。幼儿相对容易发生事故,当儿童因意外事故医疗费用较高,或因意外事故致残等严重后果时,保险公司将针对这些情况给予相应的赔偿,这样可以减轻一部分家庭的经济负担,但要注意保险责任的数额。根据最新规定: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死亡保险金限额提高至20万元,已满10周岁但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死亡保险金限额提高至50万元。

上一篇:家政人员可以买哪些保险?家政人员责任险是什么?
下一篇:意外险怎么买比较好?购买意外险注意事项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