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老年人作为高危人群,日常生活更应该值得关注,因为身体机能下降,很多老年人腿脚不便,因此也会容易遭到一些意外事故。因此为老年人购买一份意外保险是至关重要的,不过从很多保险公司来看,很少有针对性老年人购买的保险。

美亚保险直销行销部副总裁林如河解释过老年人保险险种较少的原因有三个,第一是老年人是疾病和意外事故的高发人群,根据保险产品制定来看,如果不在保险年龄范围内投保,保险公司承担责任更大;第二是老年人投保费率高,让很多投保人难以接受;第三是我国商业保险发展历程短,老年人投保数据不够充沛,很多保险公司不敢轻易涉及。

比较乐观的是,仍然有保险公司推出了老年人意外保险产品,不过在购买老年人意外保险的时候,保险公司一般会要求提供更多的身体数据,并且根据老年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不同,所交保费费率也有不同。

现在的老年人意外保险一般包括哪些内容呢?

一般的意外险主要承保意外身故、残疾、意外医疗。当然除了为老年人购买一份意外险种之外,更应该为老年人购买住院医疗保险或者综合医疗保险。老年人不只是意外事故的高发人群,更是诸多疾病的高发人群,因此购买住院医疗保险或者综合医疗保险也是很重要的。

上一篇:什么是企业财产险?有哪些内容?
下一篇: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应该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