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企业作为一个盈利性社会组织,企业的负责人在为员工购买保险的时候,自然也会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这就是企业财产综合保险,很多新手老板在首次接触企业财产综合保险的时候,并不了解其基本内涵和具体内容,今天我们来聊聊企业财产综合保险都有哪些内容?

首先,先来看看企业财产综合保险的定义。

企业财产保险是以国营企业或集体企业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作为保险标的办理的一种保险。它以企业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为保险标的,以企业存放在固定地点的财产为对象的保险业务,即保险财产的存放地点相对固定且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

其次,企业财产保险尤其特定的责任范围。

作为保护企业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的企业财产综合保险,其责任范围有具体的条例:(1)因火灾、雷电、洪水、破坏性地震、爆炸、暴风雨、空中飞行物体的坠落等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2)发生灾害事故时,为了抢救或防止灾害蔓延所采取必要措施而造成保险财产的损失;(3)为抢救保险财产,或者为减少财产损失而进行的必要的保护和整理工作所支付的合理费用。

最后,关于企业财产综合保险的保险金额,一定是作为老板最为关心的一件事。

保险金额的确定是根据被保财产的性质确定。固定资产的保险金额确定有:按账面原值确定保险金额;按账面原值加成数确定保险金额;按重置重建价值确定保险金额。流动资产保险金额确定:按最近账面余额确定保险金额和按最近1年账面平均余额确定保险金额。

上一篇:适合老年人的保险有什么推荐吗
下一篇:什么是企业财产险?有哪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