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新规对必含的25种重大疾病定义进行了较大调整,同时新增3种重疾的统一定义。

其中有一些重疾定义宽松了,比如严重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但对恶性肿瘤理赔标准变得更严了,而恶性肿瘤在重疾实际理赔中占比一半以上。

其中,被称为“喜癌”的甲状腺癌,之后将不再都按重疾的标准进行赔付。而是将甲状腺癌分为严重恶性肿瘤(约5%发生率)和轻度恶性肿瘤(约95%发生率)

重疾险新规出台前保险该不该买?

到底什么时候买保险更好呢?

在现行的重疾险定义规范下,重点选择恶性肿瘤理赔高,轻症理赔比例大,保障责任好的保险产品投保。重疾险新定义下的出来以后,再加保一些家族高发的心脑血管方面赔付较好的重疾险作为补充。

此外今年开始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了新变化,缴费档次调整为最低100元、最高7000元共10档缴费标准。

根据新文件

从1月1日起,我市取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1200元、2400元、3600元的年缴费档次,调整为100元、300元、5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5000元、7000元等10档。

其中,100元档次仅限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体参保,并由政府全额代缴。

需要提醒的是,对需要变更2021年度个人缴费档次的参保人员,在2月底前可以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理变更手续。

“如果未办理变更手续的,社保经办机构将按照2020年度参保人员选择的缴费档次先行核定本年度缴费。”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原选择1200元、2400元、3600元年缴费档次的参保人员,社保经办机构将“就近”选择相应1000元、2000元、3000元年缴费档次予以核定。

上一篇:信用保证保险,你可能不知道的一个保险
下一篇:小孩的社区保险该怎么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