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目前市面上大病保险产品很多,包括多次理赔、团体理赔、轻中度疾病等,建议优先购买足够的大病保险。如果预算足够,那就考虑小病、小病免赔、死亡、多次索赔等,毕竟,如果第一次交的保险金额足够,就能在第一时间解决急症,有效覆盖大病风险,获得良好的治疗条件,提高治愈率和存活率。

无论大病保险的群体划分得多好,理赔人数的上限有多高,被保险人过于理想都是徒劳的。因此,对于普通家庭中的普通人来说,如果资金有限,最重要的是买一次赔付保险并购买更高额度的保险!

重疾险产品选多少保额比较合适?1、重疾的治疗费用

国家卫生部数据显示,我国人均重大疾病医疗支出已超过10万元,恶性肿瘤平均治疗费用达到15万~50万元。

2、个人年收入水平

一般建议购买的重疾险额度为个人年收入的5倍,以弥补患病治疗期间的收入损失。因为一旦大病,基本上都会涉及一个“五年生存期”的概念。

什么是五年生存期?就是肿瘤患者行根治性手术之后如果活过五年,就有希望实现长期生存。经观察,某种肿瘤经过治疗后,有一部分可能出现转移和复发,其中的一部分人可能因肿瘤进入晚期而去世。转移和复发大多发生在根治术后三年之内,约占80%,少部分发生在根治后五年之内,约占10%。所以,各种肿瘤根治术后五年内不复发,再次复发的机会就很少了。所以,这就需要提前将这5年应该挣到的钱准备好,尽可能在5年之内不让自己太过劳累。

购买保险的时候我们要量力而为,那保险费用多少才是合理的呢?建议全家庭保费收入总额应为家庭年可支配收入的15%左右。如果保费预算过高,很可能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水平,甚至有一定的保费压力,甚至会因为交不起保费而想退保;如果保费预算过低,在将来真正使用时,可能会因为保险金额过低而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上一篇:为什么不建议在45岁时购买重大疾病保险
下一篇:重大医疗保险有必要买吗?重大医疗保险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