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生育保险待遇享受时生育津贴发放金额不对怎么办?

生育保险是五险中的其中一险,也是非常重要的保险险种,生育保险是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当然生育保险的报销仍然有很多细小的知识需要了解。

生育金津贴一胎发放不对,去社保局查社保局说系统发放,应该怎么解决?

回复:

生育津贴的申领发放是属地管理,市本级生育保险参保人员在市社保局申领发放,各区县生育保险参保人员在各区县社保中心申领发放。市社保局生育保险咨询窗口设在市市民之家二楼C06号窗口。

省外连续缴纳社保两年,生育津贴能在本市领取吗?

在省外连续缴纳社保两年,回以后又个人缴纳社保,生育津贴能在本市领取吗?可以的话具体怎么领取?

回复:按照《省职工生育保险办法》第四条规定:“生育保险基金实行省辖市统筹,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参加生育保险”。

按照《市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和结算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第三项规定:“参加生育保险的单位,女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待单位参保满一年后方可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你的情况不符合在本市申领生育津贴的条件。

生育保险包含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生育保险是社会保险制度,能够帮助职业妇女恢复劳动能力,重返工作岗位。生育保险,对职场人也有很大的影响。

上一篇:生二胎生育保险如何报销,需要携带什么资料报销?
下一篇:家政人员可以买哪些保险?家政人员责任险是什么?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