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本就不是一种陌生的险种,比起市面上的其他险种,养老保险是我们常见并且是每个人都愿意为之购买的一种险种。现代人有着现代的思维方式,很多人奉行“活在当下,及时行乐”的生活理念,但是仍不免要为自己购买一份养老保险,那么养老保险如何购买?

养老保险大致有两种购买形式:商业养老保险和政策养老保险。

政策养老保险又分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与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相配套,充分发挥家庭养老等传统保障方式的积极作用,更好保障参保城乡居民的老年基本生活。职工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险中的一个险种。社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对劳动者在年老、失业、患病、工伤、生育而减少劳动收入时给予经济补偿,使他们能够享有基本生活保障的一项社会保障。

这两种险种的购买有着不同的条件,根据其性质来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城乡居民都可以购买的养老保险,遵循个人意愿,都可以通过建立个人账户缴纳养老保险。而职工养老保险则有一定的条件,是在职员工才能购买的一种险种,同时职工养老保险的缴纳人是公司和职工共同承担。

商业养老保险则没有任何要求,只要投保人满足身体健康、年龄达标都可以购买保险,和政策性养老保险相比起来,商业养老保险具有更好地保障制度,同时投保费用也相对较高。如何选择养老保险,这也是看个人选择,现在政策极好,基本人人都能够为自己购买政策养老保险,这也是一种很好的社会现象。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养老保险
上一篇:养老保险划算吗?如何购买最好?
下一篇:办理养老保险转移需要哪些证件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