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现在有很多的人会去香港购买保险,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香港保险自然有其优势之处,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广阔的大陆市场。投保人购买香港保险后,除赔偿外,投保人还可享受退保政策升值的好处,它是以现金的形式提取一部分保险单,以满足自己养老、子女教育等资金需求。退保功能使保单发挥金融投资的属性,更大程度上满足被保险人的需求实现。

香港保险公司的保单可以提取的部分一般包括:红利、现金价值、保费储蓄金等。其中:

1、红利

红利是最为常见的提取项目,红利分为两类:周年红利和期满红利。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周年红利随时可以提取,而期满红利只是在退保或理赔的时候才能提取哦;

2、保费储蓄金

保费储蓄金是上次保费多交或者预交的部分,在保单里统称保费储备金;

3、现金价值

现金价值是保单的退保之后能拿到的钱,在某些香港保险产品里也是可以提取或部分提取的。

提取的三个步骤

提取功能是保单生效后,最常见的服务项目。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售后难题之一,如果提取保单,需要走什么流程?

1、提交材料

保单持有人需要预先根据自己的需求填写一份提款申请表格。

2、公司核批

香港保险公司在收到提取材料后,从保单中扣除相应的金额,并邮寄支票到客户的通讯地址或直接转到客户香港账户。

3、入账

收到支票后,客户可以到当地银行托收。近期受到热捧的银行不支持外汇入市,不过个别银行不支持,总有银行能应付得了。毕竟国家支持结汇,外汇储备是如此之低。

上一篇:为什么去港澳买保险?港澳保险的优点
下一篇:重大疾病投保策略,大病险怎么买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