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现在不像以前,新生儿上户口的政策放宽松了不少。最大的改革就是上户口不需要携带孩子的出生证明去办理,那么现在给新生儿上户口还需要哪些证件?

新生儿办理户口需要什么材料

新生儿办理户口需要那些证件,请问一下,我是平圩镇这边的

回复:小孩刚出生30多天,咨询如何办理入户。持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及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到平圩派出所办理。

新生儿户口办理流程

①无需准备,现场填写。

②重点核对宝宝的姓名、出生年月。

备齐所需的资料后,就可以动手去办啦。

①预约(市公安局户政预约平台)。预约办理“出生入户”,出生入户属于全城通业务,可以预约任意派出所办理。一定先在网上预约再去,否则现场排号,是所有预约号都排完了,才会轮到你。

②办理完毕就可以拿到户籍卡。

集体户口怎么给孩子上户口

父亲是学校集体户口,母亲是外省户口,请问孩子户口怎么上?

回复:经联系,杨女士称其户口在外省,其爱人毕业后户口未出学校迁出,是学校的学生集体户,咨询小孩是否可以随父亲入户。民警告知杨女士,学生集体户不能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请先随母亲入户,待其夫妻俩在本地有合法稳定住所后,可以办理户口迁移。

二胎、未婚生子

二胎宝宝办理上户手续,除了父母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和《出生医学证明》外,还要携带二胎宝宝的《准生证》。没有二胎准生证的话,还要去派出所进行登记办理。

如果生下子女时,子女的父母并没有办理结婚手续。为宝宝办理户口需要在父母双方协议或现场声明意愿一致情况下予以办理,如父母一方因故不能到场或《出生医学证明》另一方父母信息缺失,可由被投靠父(母)一方声明后予以办理。

上一篇:新生儿医保每年什么时候缴费?
下一篇:居民医保定点门诊能不能给儿童看病?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