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新生儿一般什么时候办理医疗保险呢?宝宝出生后,就可以拿着出生证明去当地的社保局咨询办理新生儿医疗保险,本文提供2018年最新的新生儿和婴幼儿办理医疗保险的流程供参考。

新生儿买什么保险好?

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哪些证件

新生儿保险怎么办理?

请问刚刚出生的婴儿保险该怎么办理,到哪个地方办?回复:新生儿办理一卡通,孩子父亲或母亲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儿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办理社保卡的银行网点进行一卡通制卡基本信息登记或制卡。

新生儿保险办理所需材料

新生儿出生3个月以内,带孩子户口本及户口本首页、孩子页复印件,医学出生证明复印件,提供参加洛阳市城镇医保并正常缴费父或母的身份证,到户籍地(或居住地)区社保中心办理参保手续。

新生儿参保最新政策

1.新生儿实行落地参保,即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60日内通过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村委会或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缴纳当年度的参保费用后,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当年度的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2.在出生60日后至1年内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的,自参保之日起享受当年度的居民医疗保险待遇,逾期不予补办。

3.每年9月至12月份出生的新生儿首次参保时同时办理下一年度参保登记缴费手续,以后均在每年9月至11月份办理下一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缴费手续。逾期未办理参保登记和缴纳个人参保费用的,除特殊情况外,不予补办。

生育险欠费可以报销吗

社保欠费3个月换公司交纳生育险,影响以后的报销吗?我的社保从原公司离职前的最后三个月未交纳社保,也即18年1月到3月都是欠费状态。到新公司后,从18年5月开始交纳社保(包括生育保险),之前欠费的三个月对后期生育保险的报销是否有影响?如果有影响我该怎么办?

回复:根据《生育保险政策》相关规定,参加职工生育保险满一年的用人单位女职工,其生育和避孕、节育措施符合有关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定就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参加生育保险的用人单位参保不足一年时间内发生女职工生育,女职工生育保险待遇等单位参保满一年后方可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本文标签: 新生儿保险 生育险
上一篇:关于教育保险,你还需要注意这些
下一篇:新生儿医保每年什么时候缴费?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