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关系转移怎么搞?外地社保转入回本地社保怎么办理?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这种现象存在,因为在务工地打工,办理了社保卡,几年后又回到家乡生活工作,不知道是否可以异地使用医保卡,如果不能又怎么转移社保关系呢?

外地社保卡怎么办理转社保程序以前在外地工作办理社保一卡通,现在工作,社保正常缴纳。请问在郑州办理的社保卡现在在外地使用还需要办理什么转社保程序么?在外地缴纳的社保已经断掉,失效了么?

回复:

社保如需要办理转移业务,需在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打印社保参保缴费凭证,到外地市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移。社保卡需到市民之家业务窗口办理社保卡关联业务,关联后就可以正常使用。

异地缴纳社保药店可以刷医保卡吗?您好,我是在廊坊缴纳的社保,在分公司上的班,我在可以刷医保卡吗?药店之类的现在购买可以用医保卡吗?

回复:

您在外地参加的社保,没有参保记录,是不能刷卡买药的。

社保卡至关重要,因此我们应该加强对社保卡的了解。其中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是我们最为关注的两种险种,现在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不只政策保险,还可以通过商业保险购买。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商业保险,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详情。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养老保险
上一篇:社保卡断交并被封存怎么办?如何重新激活社保卡?
下一篇:医保断交怎么办?医保补缴后影响住院费用报销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