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五险一金中断后会有什么影响?可以个人续保吗?

有人因为工作跳动或者个人原因需要从原公司离职,那么公司就不再帮其缴纳五险一金,如果五险一金断交后会有什么影响吗?

五险一金断交一个多月有什么影响

因为换工作,五险一金断了一个多月,想咨询下,对以后有影响吗,需要补交吗?谢谢

回复:

若您社会保险不存在欠费记录则不影响您享受相关待遇。

五险一金补交政策规定

企业职工能补的由社保经办机构核定补缴金额,地税确定滞纳金多少并收缴。灵活就业人员按欠费时间银行代扣六个月内不收滞纳金,超六个月收滞纳金并有封顶。

五险一金补交材料和流程

①、准备社保卡(确保有余额)、离职证明、身份证;

②、到所买社保的区社保局办理转出业务:在自助机上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在一张纸上,并盖好章)。

再填《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结算申请表》;

最后持盖章的缴费凭证至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移手续。

五险一金作为公司的员工福利,当然是由公司和员工共同承担,因此如果不在公司继续工作了,公司自然不会帮忙续交,但是如果个人想要续交的话,可以到务工地社保局进行详情了解。除了五险一金这种福利外,建议有条件的年轻人应该为自己投资,可以购买商业医疗和养老保险,让生活更多一份保障。

上一篇:异地缴纳医保是否可以报销?需要准备哪些重要资料?
下一篇:新的社会保障卡必须多久内激活?医保未缴能正常使用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