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生育保险如何计算生育津贴,其他女性保险推荐?

生育保险是五险中其中一险,是一种社会保险,同时也是通过生育津贴和享受医疗待遇的方式帮助职场女性生娃,帮助早日恢复劳动能力,重返工作岗位。但是在申请生育保险报销的时候需要填写一些相关材料,那么生育保险报销材料要如何填写?

生育保险报销材料如何填写

递交生育保险报销所需材料中的“工资证明书”、“分娩解析”和“计生手术名称”这三项如何填写?

回复:递交生育保险报销所需材料中的“工资证明书”是指工资条,“分娩解析”和“计生手术名称如何填写建议咨询主诊医生。

经济补偿金补偿标准

经济补偿金补偿标准为每一年补偿一个月,请问金额是否有上限?例如:某员工在该公司工作了十年,每月工资为1万元,是否获得经济补偿10万元?

回复: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生育保险是社保中的一种保险,这个险种对于女性来说极其友好,其实除了这种生育险,商业保险中也有很多针对女性的特殊保险,能够给女性生活更多的保障,比如女性健康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为女性健康设计的一款产品。女性健康稍不同于男性健康。女性健康往往容易被一些妇科疾病,乳腺癌,宫颈癌等病威胁着。

上一篇:公司为员工打印社保缴费清单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下一篇:社保卡的激活有时间限制吗?不激活社保卡有什么影响呢?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