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卡信息错误如何变更?方便医疗保险的使用

有很多人反馈社保卡个人信息录入有误导致社保卡不能正常使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社保卡作为享受养老和医疗保险待遇的重要凭证,信息录入是不能出现差错的,如果发现错误,应及时携带相关证件到社保局进行更正和修改。

社保卡信息有误怎么更改

你好,我们孩子6岁,刚领取到了新的社保卡,在领取中微信查询到人社社保卡基本信息孩子民族一栏为汉族,我们身份证户口本都是满族,请问如何更改?新发的社保卡上也没有照片,也没找我们信息采集,查询到的时候已经显示社保卡制作完成可以去银行领了。

回复:您可以到市民之家二楼一卡通窗口查询后处理。

儿童的医保卡换新卡去哪里办

两个问题:1.我孩子2017年12月出生,当年马上办理的医保,领取了卡并按时每年缴纳费用,后来家人去洛阳银行办理大人的新卡,咨询孩子的怎么换新卡,银行答复说,孩子的不用申请,自动办理新卡,请问这是真的吗?如果是,怎么查询办卡进度和领取地点?具体咨询电话请公示。

2.大人办的新卡一直都没有通知领取,是还没有办好吗,之前微信公众号还可以查询,现在也查不到,请问该去哪里领?

回复:您可以拨打劳动保障热线12333查询您的社保卡制卡情况,也可到市民之家二楼一卡通窗口查询。

认真对待社保卡,这是为了方便刷医保。生病住院、门诊问诊都可以直接刷社保卡,这是医疗保险的一种便利。医疗保险的存在减少了很多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问题,让生病就医有门路。

当然现在不只是城镇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商业医疗保险也建议购买。经济水平提升了,每个家庭更应该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份商业医保,尤其是重疾险或者基本医疗保险,这是为了抵消政策医保不能报销的范围。

上一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下一篇:医保卡里的余额没用完是会清零还是持续累计?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