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个人社会保险要如何更换成新卡呢?

个人社保缴纳很多年,一张旧卡会有很多的毛病。个人社会保险卡上的磁条也会因为长时间的磨损变得不灵敏,使用时也不方便,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更换新社保卡,那么个人社会保险要如何更换成新卡呢?

社保卡旧卡如何换新卡

办卡地址:人社部门的业务经办窗口,人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和部分银行网点均可。

办卡咨询电话:12333

社保卡旧卡怎么处理

更换了新的社保卡,原来旧的社保卡怎么处置,是剪掉还是保存

回复:激活启用了新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消费1次,老医保卡上的钱会自动转入新社保卡,老医保卡即作废,可自行处理。

旧医保卡还能用吗

请问领导煤矿老医保卡还能用吗?

回复:我中心已与当事人刘先生取得了联系,并就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刘先生为亳州市社保卡,按照医保参保属地管理政策,此项业务应咨询亳州市医保经办机构。

社保卡停用怎么办

我老家亳州社保卡,我在朱集东矿上班,矿上办理老社保卡停用,请问老家社保卡能在本地大药房刷药吗?

回复:我中心于2018年12月17日上午与当事人刘先生取得了联系,并就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刘先生为亳州市社保卡,按照医保参保属地管理政策,此项业务应咨询亳州市医保经办机构

社保卡被停用了是因为账户余额不足,需要补缴。

以个人名义参保的,如果漏缴不能够进行补缴,只有是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才能够进行补缴,并且补缴五险;以单位名义参保的,如果单位没有做申报的只能补缴养老;缴纳一段时间后,中断想补缴地可以找代理公司给补缴。

本文标签: 社保卡停用 医保卡
上一篇: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和手续
下一篇:夫妻公积金提取所需哪些材料?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