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证明要怎么开?社保有什么用途

工作中有人会用到社保证明,那我们要如何开社保证明?社保证明又要怎么写?本文详解社保证明打印所需查了和流程。

开社保证明怎么办?

我在北京事业单位,现在要开在本地工作期间的社保证明,有咨询电话吗?网上预约不了

回复:了解该同志于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前已离开原单位,因此原单位在采集其养老保险信息时无该同志相关信息。

社保证明打印流程

保个人只要在政务服务网注册,并实名认证,即可在线打印个人社保证明,内容包括养老、医保参保状态及缴费情况。

具体操作,往下看!

登录政务服务网点击注册账号,进行个人注册:

3.填写注册内容:

4.注册结束,返回页面主页,在页面右下角找到“热点服务”,按右侧箭头进行翻页:

5.点击“社保证明打印”进入“个人社保证明”:

6.选择查询条件:

7.直接打印:

8.每一份参保证明下方也都会有能够网上验证的电子签章,大家可以直接查证。

社保征缴业务办理相关表格

新社保征缴系统上线后,请问相关社保征缴业务办理相关表格在哪里可以下载?谢谢!

回复:已电话联系当事人,告知其可通过登录“本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进入社会保险界面下载征缴业务办理的相关表格

手机上不可以登记社保吗

手机上不可以登记社保吗,这也太麻烦了吧。

回复:已联系网民告知暂时还达不到网上办公,感谢你的建议,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方向,以后会逐步做到。

社保有什么用途

社保证明是很重要的材料之一,像是子女教育、养老和一些转接等都需要这么一份证明,具体而言用途可分为以下几类:

1、子女教育——现在各大城市外来人口增多,而当地的教育资源有限,为了充分利用当地教育资源,对于孩子父母双方的社保缴交年限有一定的要求。

2、买房入户——现下的房产调控可见一斑,对于买房入户一族而言,为了确保是在当地长期发展而非投资类买房,对于社保也是有要求的。

3、养老和一些转接——这点应该都要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希望退休后能正常领取养老金对于社保,尤其是养老保险的年限要求,现下最低要求15年。

本文标签: 社保 社保证明
上一篇:断交的养老保险怎么补缴回来呢?
下一篇:怎样查医保卡里的余额和明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