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出国人员如何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最近这几年中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不断加剧,自然养老这方面的问题也备受老百姓重视。毕竟退休老人每年都在不断增加,这也就意味着领养老金的人也在随之上升。事关上亿老人,还是应该提前关注一下的。

如何办理领取养老金?退休领取养老金要准备哪些材料?本文一一详解办理领取退休养老金需要提供的手续。

退休领取养老金需提供材料

提供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存档卡及其复印件一份;

原参加过企业养老保险的职工需提供养老保险转移单、手册、台帐;

按要求所需提供的其它材料(招工表、军官转业证等)。

退休领取养老金操作流程

1、到社保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预约,按预约时间和窗口排队办理退休审核手续;

2、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的窗口办理退休审批手续。

3、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符合退休条件的,请带退休审批表、本人到个人缴费窗口修改基础信息,确认缴费情况。

4、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代发。

5、办理完退休手续的次月底到社保局基金审核科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计算表》。

退休领取养老金比例多少

个人在如实填写上述表格后,以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至其3倍之间确定缴费工资基数,按照本人缴费工资基数25%(1999年-2000年间)缴纳基本养老费,缴费工资基数一经确定一年不变。

出国人员如何办理领取养老金手续

我的亲戚63年生,80年在某国营单位上班,95年出国,已定居,今年56岁。虽然当时没有缴纳社保费,但听说国家有政策,95年之前的视同缴费。请问如何办理养老金手续

回复:在城镇就业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以及未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我省城乡居民(在校学生除外,以下简称灵活就业人员),年满16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灵活就业地或户籍地参加(接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参保后携带档案由参保地社保机构认定。

上一篇:失业保险金到底要不要领取呢?
下一篇: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纳社保要注意这些细节?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